希拉/片段一

设定衍生自07年夏天之后,但请当作这是AU

本来只是想随手打个片段结果多了些

其实我只是写不下去了所以先发出来缓一缓 _(:3」∠)_

 

*

 

那一次他没能留住Timo,甚至惹怒了他。失望和愤怒占据了他全部的思想,他来不及考虑一个更加恰当的表达方式。他否定Timo的选择,连同他的梦想一起。

这不公平,他想。

但没有什么是公平的。他在慕尼黑训练、比赛,为了每一场胜利和梦想努力,而Timo同样如此。

那个夏天对他们的关系完全是一个灾难。直到Timo坐上前往西班牙的飞机时仍旧没有任何缓和,他们都知道应该做些什么,却谁也不愿意先原谅对方。

 

Philipp再次见到Timo是在后来的国家队集训。他们难得地没有分在一个房间,Philipp把自己丢在床上,头埋进枕头里。

他刚刚遇上Timo了,在一楼的酒店大厅。一个冷淡的招呼之后他们就陷入了沉默,几个月的分离仿佛让他们忘记了怎么说话。Philipp想他应该为自己之前过激的言行道个歉,但他只是沉默地站在电梯门前,低头盯着雪白的墙,仿佛那上面亮着的按钮有趣到能让他忽略视野边缘那抹熟悉的身影。

这原本能起到些作用,直到Arne的出现。他们之间的空气重新流动起来。Philipp小心地松了口气,又有点失望。

电梯到达的提示音随即响起,Timo在靠里的角落站定后Philipp才走进去。电子屏幕上的数字很快变换着,在到达三楼时停了下来。门打开了,电梯里却谁也没有动。Philipp疑惑地转头。

“啊,是我。”站在Timo旁边的Arne似乎才回过神来,他短促地笑了声,分别拍了拍剩下两个人的肩,哼着调子走了出去。

令人尴尬的沉默在电梯重新关上门后又回来了。

“西班牙怎么样?”Philipp最终小心地开口。

“没什么特别的。”停顿了一会,Timo继续说道,“你总是需要时间去适应,新的城市,新的球队,新的队友。但那是一个很棒的地方。”

这势头不错,至少他们开始像普通的队友那样对话了。在一起走出电梯到站在相邻的房门前,他们依旧维持着这样普通的对话,并且以一句普通的“等会见”结束。

Philipp手插在口袋里,却没有拿出已经握在手上的房卡。他转向右边,尽量让自己看上去诚恳并且平静。“Timo,我们需要谈谈。”他没有马上得到回答,金发门将回头盯着他看了一会,侧过身让出了房间的入口。

 

集合时间在四十分钟后。Timo把他的行李箱靠墙放在一边,从小吧台拿了两瓶水,走到Philipp身边顺手拧开递给他。

“这儿的床似乎比以前的窄。”Philipp接过来喝了一口,上上下下环顾着四周。

“看起来是的。你要睡的更加小心,虽然这地毯挺厚。”

“嘿,你答应过忘了它!”现在Philipp终于放松下来。什么都没有改变,他和Timo。安静了一会后他重新开口,“我必须道歉,为那些不理智、不正确的话。你知道,那时候我很生气。你选择了西班牙,而我…无法接受。突然间我们必须离得那么远,不会在赛场上碰面,不再有斯图加特或者慕尼黑那些没有训练的下午。”Philipp抬起头看他,仿佛需要Timo的反应才能继续说下去。

金发的门将在他身边坐下,把手覆在Philipp握紧的拳头上。“我相信没有其他什么能够打败我们。而且,瓦伦西亚同样欢迎你。”Timo的语气一如既往地温柔和真诚,“我做了这个决定,Philipp。你的理解对我比任何事情都重要。”

“在每一个决定之前你必须充分了解它的风险和后果。你将要去一个全新的环境,无论是竞技上还是生活上。而这好像,”Philipp努力寻找着措辞,“好像过去我们共同维系了这么多年的一切都突然变得不确定了。我曾经认为你属于斯图加特,或者至少是德国。”

“而你属于慕尼黑。”

Philipp明显地愣了一下,他微皱起眉。“这不一样。”

“没有什么不一样,Philipp。你在那里出生、长大,你为那里最好的球队之一踢球,你会在那里像每一个当地人一样安稳生活一辈子。”Timo几乎不可察觉地叹了口气,“菲利普拉姆从来不乐意离开他舒适、符合规矩的小世界。”

这句话无疑让Philipp有些恼火,他试图让自己冷静。“人不可能完全没有原则和约束地生活,Timo。我们得到想要的,也会失去些什么。慕尼黑是我的家,我需要它。我们都需要归属。”

“我不属于任何地方。”Timo固执地宣称。

很好,这下Philipp成功地被激怒了。

“是的,你是自由的,一直都是。我们的关系从来不在你的计划里。抱着你的浪漫活在理想世界吧!”他气得声音发颤。在Timo说出任何字句之前,Philipp大力地打开房门,把它们甩在了房间里。

 

“你们...”刚回来的 Mario听着隔壁明显怒气冲冲的关门声犹豫地开口。他看了眼把自己丢进奶白色沙发里的室友,耸了耸肩,“我什么都没看见,除非你想说点什么。”

“什么也没有。我们吵了一架,就是这样。”Timo听上去甚至不打算掩饰语气里的不耐烦和挫败感。

“如果这不是你想要的结果,就做点什么。西班牙和德国并没有那么遥远,起码比你们俩现在的距离近。”年轻的斯图加特前锋拍了拍昔日俱乐部队友的肩膀,坚定地说:“去找他,Timo。”

 

当他站在隔壁房间的门前时,应答的是他们另一位国家队队友。

“找Philipp?他已经走了。”Bastian从门后探出头来,显然是急急忙忙来开门的。他一边抱歉地笑着,一边艰难地试图把左手从正确的袖子里伸出来。Timo帮他把训练服拉扯平整,同时无意地扫了房间一眼。属于Philipp的行李箱安安静静地靠在床边,看上去更像是根本没打开过。他向Bastian点点头,转身准备离开。

“嘿,Timo!”Bastian突然叫住他,表情认真起来,“Philipp看上去不太开心,如果你知道为什么的话。”

“别担心,他会解决的。”金发门将低头仿佛思考了一下,给了Bastian一个温和的笑,“我们会解决的。”

 

tbc

评论
热度(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Kino | Powered by LOFTER